手机看中经

刘大群:大学生村官制度形式大于内容

2013年03月15日 21: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农工部部长刘大群今日做客“中经两会之夜——燕赵大地的三农经”访谈节目。他十分关注农村带头人素质问题。他表示,大学生村官制度在实际执行的时候有点走样了,全国统招异地安排的效果不太好,存在大学生村官对当地习惯、文化、民情不了解甚至沟通困难的情况。因此,关键还是能培养一批农村基层的带头人。 >>请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农工部部长刘大群做客“中经两会之夜——-燕赵大地的三农经”(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农工部部长刘大群做客“中经两会之夜——-燕赵大地的三农经”(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谈到大学生村官的制度的实行现状,刘大群称,“有点形式大于内容,村里面的上面布置下来的我就收,村官来了以后,从那一天开始就想着两年、三年以后就走人了,一录用就按公务员录用,两三年以后再安排,这样的话他很难在这个村里面待下去。”

    他还表示,现在全国农民的受教育的程度,据统计是7.8亿,就是大概在初中二年级这个水平,而目前很多受过教育的年轻农民纷纷到城市打工,留在农村里面的都是“386166”部队,支书、村委会主任年龄都在60岁以上,文化教育水平普遍偏低,关键还是能培养一批农村基层的带头人,提高他们的教育和文化水平。掌握一定的实用的农业科学技术知识,这是应该各级政府要很好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朱丹)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