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金地集团现2亿股大宗交易 成交金额12.36亿元

2013年03月15日 07: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金地集团现2亿股大宗交易

  昨日沪深两市大宗交易显著增加,26笔交易共成交3.19亿股,成交金额达到22.06亿元,几乎为前一交易日的10倍。

  值得注意的是,金地集团成交了一笔2.06亿股的交易,成交金额高达12.36亿元,远远超过了该股在竞价交易市场上的成交金额。单笔交易10亿元以上,即便在大宗交易平台上,也十分罕见。该笔交易较当日收盘价小幅折让0.66%,买卖双方均为机构专用席位。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25日,金地集团的10大流通股东中仅有深圳市福田投资发展公司以及一家保险资金(生命人寿-万能H)持有总量超过2亿股的金地集团股份,分别持股3.51亿股和2.42亿股。从交易席位来看,卖出方很可能是险资。追溯金地集团2012年3季报可以看到,该保险资金在当时并未出现在金地集团的10大流通股东之中,因此可以推测其买入金地集团的时间在去年4季度。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自3月4日因地产“国五条”而跳空跌停后,金地集团股价一直处于弱势,最近3个交易日更是震荡下行,大有继续走软的趋势。从金地集团去年3季度末至今“过山车式”的总体走势看,上述险资似乎并未吃到“最肥的中段”。

  分析人士指出,最近一个季度,房地产价格出现明显上涨,一些一线城市的中心地段住宅价格涨幅甚至高达20%以上,这使得股市投资者担心管理层对于房地产的调控将常态化,甚至出台更为严厉的措施以抑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

  从近期各大房地产公司公布的销售情况来看,年初以来销售态势良好。金地集团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2013年2月实现签约面积13.5万平方米,签约金额16.2亿元,今年前两月金地集团累计签约面积32.8万平方米,累计签约金额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0.26%和150%。

  市场人士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讲,金地集团这样的地产龙头股面临现实情况较好但未来预期不确定的矛盾,参与时需要格外谨慎。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