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白力群:港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服务

2013年03月14日 20: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力群今日做客“聚焦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时指出,港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服务,应将服务放到至高无上的地位,服务问题上做不好,其他就是本末倒置。>>请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白力群


    全国人大代表、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力群做客“聚焦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白力群表示,港口与整个经济的宏观、中观和微观是一体化的,实体经济带来外贸量疲软,从而导致航运业不景气,最终辐射到港口。目前我国港口企业正在高速发展,仍处于正增长,但是增长幅度已经在下降。“从增长来看没有像航运这么大的危机,但是毕竟增幅下降趋势是不像以往那么乐观,如果在这方面不早做准备,可能就会被动了。”他建议,港口企业应提早下功夫进行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以期立于不败之地。

    白力群指出,港口除拥有实体经济具备的科技引领和创新驱动外,还必须增强服务意识,不管是上下游的联动,还是从装卸走向物流、走向产业、走向招商引资,都应将服务放到至高无上的地位,“所以服务是很大的概念,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服务问题上做不好,其他就是本末倒置,所以核心竞争力就是围绕服务。”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