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可口可乐回应非法测绘事件:正积极配合调查

2013年03月14日 07:18   来源:广州日报   刘俊

  据中广网昨日引述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的话表示,日前可口可乐公司在云南用GPS非法测绘遭查处。可口可乐公司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回应指就事件目前仍在配合当地部门调查了解,又指使用的有关设备来自“销售网点位置管理系统”。

  昨日,中广网引述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的话表示,上个月底,云南测绘地理信息局宣布,查处了可口可乐公司使用手持GPS非法采集涉密信息等21起违法案件,并指“每一件都涉及到非法测绘”。

  昨日,在接受记者查询时,可口可乐方面发出声明称其货车每天都将饮料运送到当地成千上万的销售网点,“近年来为提高物流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我们中国的部分本地装瓶合作伙伴采用了一些物流管理体系,其中包括来自正规商业渠道并被广泛使用的商业用途电子地图和销售网点位置管理系统。”

  声明表示,接到有关问询后,公司的装瓶合作伙伴积极配合了当地部门的调查,并将确保目前的物流管理系统完全符合国家现行的法规要求。

  资料显示,GPS有导航机和测绘机两种,其中后者的精度最高可以达到毫米级。国内对中外合作测绘一直管得很严,而且现场作业时,肯定要有中方人员在场。在被公开披露的涉外非法测绘案件中,当事人基本都持有精准的GPS设备。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