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扑克第一股"去年净利增32% 姚记扑克股价逆势上涨

2013年03月13日 07:10   来源:东方网   

    就在众多公司抱怨2012年全球经济环境不景气拖累公司业绩之时,“另类”A股上海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002605)却交出一份业绩稳定增长的年报。公司201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582.36万元,同比增32.09%,让人感叹经济萧条时“口红效应”的威力。

    被誉为“扑克第一股”的姚记扑克年报显示,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6.45亿元,同比微降1.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582.36万元,同比增32.09%。公司主营产品的毛利率达到了24.15%,同比提高3.29%,主要系销售价格提高以及纸张价格下降引起的产品成本下降。稳健的业绩还让姚记扑克慷慨地推出了“高送转”的分红预案,公司拟推出10转10派6.80元(含税)的分配预案。

    年报一出,立刻引发了股民的讨论。在姚记股吧里,叫好者分析得头头是道:“现在过年回家玩扑克时总是要买新的,扑克牌已经从耐用消费品变成一次性消费品啦!”因此得出姚记扑克将成为消费升级股,长期销量可观的结论。而唱衰者却抛出了质疑声:“一家生产扑克牌的企业,门槛也太低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事实上,自2011年5月该公司向深交所IPO发起冲刺起之时,质疑声就未曾间断。

    公司年报还透露了姚记在扑克牌主营业务外的扩张轨迹。据了解,2012年公司通过与联众合作进军网络扑克游戏,并且外延投资增资中国杂技团,来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而公司财报也显示,2012年公司存货2.3亿元,较去年增长13%。

    昨日,姚记扑克股价报收于27.45,逆势上涨3.98%。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