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华粮整体并入中粮集团 成为其全资子企业

2013年03月13日 07: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资委网站12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华粮物流集团公司整体并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华粮物流集团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

    据了解,中粮集团和华粮集团同为粮食央企,中粮是国内最大的粮油食品企业,业务涵盖从种植养殖、物流储运到加工销售的产业链各环节,而华粮则是国内最大的跨区域性粮食物流企业。

    早在2012年4月,华粮集团的管理权由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移交至国资委,由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当年7月,国资委宣布对华粮集团领导层进行调整,中粮集团副总裁迟京涛出任华粮集团总经理,两家企业的整合渐趋明朗。

    东方艾格农业咨询公司分析师马文峰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华粮是比较单一的流通企业,基本上没有上下游产业,如果能够有效地和中粮“全产业链”结合起来,有利于提高其市场竞争力。

    对于中粮集团而言,马文峰认为,中粮集团近年的发展很大程度上依靠外延式扩张,但相比于跨国粮商,中粮的经营效益还有较大差距。中粮整合华粮之后,关键要强化内部的经营和管理,才能真正和跨国粮商竞争。

    

(责任编辑:毛宇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