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5家“敢死队”营业部争抢洛阳钼业

2013年03月12日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实习生 李 昂

  昨日沪指小幅调整,沪指缩量明显。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310.59点,下跌8.02点。从盘面看,上涨板块和下跌板块基本持平。

  近日美国加州纳米技术研究院成功使用MoS2(辉钼,二硫化钼)制造出了辉钼基柔性微处理芯片,这个MoS2为基础的微芯片只有同等硅基芯片的20%大小,功耗极低。单层的辉钼材料显示出良好的半导体特性,有些性能超过现在广泛使用的硅和研究热门石墨烯,有望成为下一代半导体材料。同时,国内方面,全国人大代表郭光华建议,尽快制定钼行业发展规划,严格执行行业准入标准,加快培育国际化的大型钼业企业集团,适度放开钼产品加工贸易,促进我国钼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受上述消息影响,洛阳钼业昨日备受青睐,5家“涨停敢死队”营业部共同抢筹,累计买入金额达2.54亿元。目前,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0.13元。

  对此,东兴证券表示,假设2013年钼、钨均价有所反弹,洛阳钼业产品产量基本稳定,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2年至2014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1.65亿元、76.18亿元和83.21亿元,实现净利润12.2亿元、16.1亿元和17.7亿元,实现摊薄每股收益0.24元、0.32元和0.35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0倍、30倍和28倍。经过对钼铁价格的敏感性分析可以得到,钼铁均价每上涨10%,公司业绩增厚20%。考虑到钼价反弹的幅度、可持续性较强以及公司业绩对钼价的弹性较大,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此外,在沪深两市A股市场中,机构席位3次现身龙虎榜,抢筹江山股份,累计买入金额1452.91万元。目前,该股股最新收盘价为24.1元。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