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上攻缺乏动力 沪指2300点拉锯

2013年03月12日 07:00   来源:京华时报   

    2月份的超预期经济数据周末出台,消息面上扑朔迷离,导致走势一步三摇,周一股指欲振乏力,围绕2300点展开拉锯战。截至收盘,沪指报2310.59点,跌幅为0.35%,成交739.2亿元;深成指报9277.16点,跌幅为0.09%,成交713.8亿元,沪指三连阴。

    □表现

    沪指跌0.35%三连阴

    上周末2月份CPI涨幅超预期、贷款数据骤降,引发市场担忧。本周一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开报2314.68点,深市开报9256.96点。开盘后市场在一片谨慎情绪中走低,沪指开盘仅6分钟便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但盘面并未出现恐慌性的杀跌,随后震荡回升,午后维持区间震荡。煤炭、汽车、酿酒、建材、券商、银行等权重受压宏观数据解读弱势、跌幅居前,市场热点散乱,仅环保板块等活跃。成交量持续出现缩小,市场交投开始减弱,在市场人气减弱的情况下,指数上攻缺乏动力。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5%,三连阴。

    □分析

    追涨热情暂时消退

    入3月份,A股市场呈现时而暴跌、时而大涨的剧烈波动走势,其背后则是资金激烈的“交火”。随着两会行情的逐步展开,诸多悬念的一一落地,国开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世彤分析认为,市场的追涨热情已经消退,说明很多人在后市前景表现不明的情况下,已经离场观望。自上周五开始板块联动性非常差,说明现在这种市场上,主力资金没有大的作用,也没有大的计划,大家都在休整。

    或可掘金两会行情

    国富中小盘股票基金经理赵晓东表示,虽然股指持续震荡,但“两会”期间,一系列事关经济、民生的利好政策,使得A股新兴产业、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相关板块成为市场关注热点。2013年新兴产业和低估值蓝筹依然值得关注,特别是一些有国家政策支持和市场份额会稳步增长的行业,在这些领域中挖掘一些成长性确定的个股,比如环保节能、文化传媒、电子商务,一些周期类股票比如水泥今年上半年可能会有所表现,银行股也值得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