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一嗨租车人事地震追踪:管理混乱 曾1年丢车700多台

2013年03月08日 16: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8日讯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国内排名第二的租车公司一嗨租车近期发生“人事地震”,在3个月内包括执行副总裁兼CFO黎洋在内的多名元老级高管离职,这对一个创业期的公司来说或将形成严重的打击。

    中国经济网记者跟踪报道,从接近离职者处获悉,这次一嗨租车的“人事地震”或与公司管理混乱有关,这些高管在一嗨内部受到排挤并感到前景无望而出走。

    “公司创始人章瑞平在公司‘任人唯亲’,到处安插自己的亲信,凡事自己一个人说了算,不尊重公司制度,造成管理的极度混乱。”其中一位离职高管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

    公司管理混乱的最好证明就是,一嗨租车曾在2011年公司车辆大盘点时,发现公司丢失700多辆车,当时公司一共也就6000多辆车。并且章瑞平和亲信对这一消息进行隐瞒,直到最后时任CFO的黎洋发现才在公司高层内部传开,这一情况直接导致章瑞平对黎洋不信任并排挤,最终黎洋无法开展工作而离开。

    另据爆料人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章还以节约费用为由,听信亲信的鼓动,使用一家三无小作坊的自制机油,结果钱没省多少,车辆维护质量大打折扣,貌似压缩成本给董事会看,其实损害公司利益和服务质量。

    “章总是一意孤行,按照自己的个人意愿随意安排事情,越级管理,带头破坏公司的规章制度。”其中一位离职高管告诉记者,“他最喜欢给下属说的就是,‘你不要给我谈什么架构和制度’。”

    一嗨租车所在的租车业在中国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应该说市场前景大好,而公司处于国内行业第二的位置,才成立五年多,就爆发大面积的人事地震,这暴露出公司管理混乱,发展危机。

    公司最新回应称,这些人员的离职属于公司正常的人事流动。

(责任编辑:郑海斌)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