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上交所理事长表示 今年拟推个股期权

2013年03月07日 08:47   来源:重庆晨报   

  上交所理事长表示

  今年拟推个股期权

  昨天下午,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在证监会举办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2013年上交所计划推出个股期权,拟在机构投资者服务平台上先行推出。

  据华龙证券投资顾问李竺松介绍,在我国证券市场上出现过的认购或认沽权证,其实就是“期权”的一种类型。他认为,从本质上看,期权和权证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一种配套工具,不同的是,权证的发行主体多为上市公司或者第三方机构(如证券公司),而期权多是机构投资者为对冲自身风险而发行。

  据悉,上交所去年就已开始研究个股期权的推出。去年6月上旬,管理层内部已通过了个股期权模拟交易的内部测试。海通证券翁玉洋表示,对普通的中小投资者来说,期权定价模型较难掌握,因此预计个股期权在推出后较长时间内都仅仅只会用于机构对冲风险。


(责任编辑:王笑雨)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