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美开查亨氏期权内幕交易

2013年02月18日 07:56   来源:广州日报   刘俊

  “股神”联手3 G资本以280亿美元买亨氏

  在“股神”和巴西的3G资本联手买下番茄酱生产商亨氏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上周五向曼哈顿的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提出起诉,指控不明身份的交易者提前获得这起收购的内幕消息,这也是3G资本半年内面临的第二次类似指控。

  美国证监会:

  已冻结“高盛账户”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国证监会在提交给法院的文件中表示,在2月14日宣布亨氏收购协议以前,亨氏期权出现“高度可疑的交易”,一些交易者使特定的看涨期权合约价格上涨了17倍,获得高达170万美元。

  美国证监会说,这些交易者可能身在瑞士苏黎世,或者借助当地的账户交易。而在此前半年左右的时间里,有关账户中没有任何亨氏交易的历史记录。当局已得到法院许可,透过紧急命令冻结了该交易账户。

  在上诉文件中,美国证监会将这些账户简称为“高盛账户”(GS Account),高盛在一份声明中称正在配合当局的调查。美国证监会表示,在并购宣布之前出现这类可以交易是一大警示,显示交易者可能利用机密的非公开信息做出不当行为。

  据报道,亨氏收购方均未即时对调查做出评论。而亨氏方面则表示,由于美国证监会方面没有联系他们,因此对此不作评论。

  受收购消息刺激,亨氏股价在当日曾上涨了20%。此外,由于资本市场憧憬食品饮料业将迎来收购潮,包括通用磨坊、金宝汤在内等企业被高度关注。

  亨氏:

  在走势强劲时被收购

  美国当地时间2月14日,“股神”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及3G资本(也投资了连锁餐饮汉堡王、百威啤酒)组成的投资集团操刀,促成了这起食品行业有史以来最大宗的收购交易。据了解,该交易从接洽到宣布收购用时仅8周。

  在亨氏集团给本报的通报中表示,亨氏董事局一致通过了该收购协议。根据协议,亨氏股东将收到“大红包”,即每股72.50美元的现金支付:包括亨氏的债务在内,此项交易价值280亿美元。

  这一价格较亨氏股票前一日收盘价60.48美元溢价20%;较其历史最高股价溢价19%;较近90天亨氏平均股价溢价23%;较一年平均股价溢价30%。

  亨氏全球董事局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孙博廉称,近期亨氏股价再创新高,公司是在走势强劲之时被收购。上述通报也引述巴菲特称“亨氏拥有强劲的、可持续发展的增长潜力”。

  据悉,收购方已承诺将继续将匹兹堡作为亨氏的全球总部,在通过管理机构批准后,该交易预计将于2013年第三季度完成。

  在全球拥有3.2万员工的亨氏,上一年度销售额约116亿美元。记者了解到,截至最新的季度统计,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市场占亨氏销售23%;亨氏在中国主要运作味事达、广合和亨氏这三个调味品品牌,此外位于佛山的新婴幼儿食品工厂预计将在2015年投产。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