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上交所计划推个股期权 巴菲特称继续看好股市

2013年03月07日 07:39   来源:东方网   

    ●68家齐推10送10,高送转掀波澜

    截至目前,已经有19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2年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送转10股及以上的公司高达68家。高送转股票在年报披露期间引发了市场热情,成就不少大牛股。

    “论”:虽然高送转并不代表公司业绩的提升,但往往市场上的高送转股都能走出不断填权的行情。

    ●桂敏杰透露上交所或推个股期权

    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6日透露,2013年上交所计划推出个股期权。在竞价系统全面扩大会员模拟交易试点范围,完善个股期权业务方案、规则体系、风险控制体系等各项工作,同时在机构投资者服务平台上先行推出。

    “论”:个人理解就像股指期货那样,个股今后也可做套期保值了。

    ●最赚钱基金经理要求股票物美价廉

    2012年股基冠军景顺长城基金经理余广并不太看重行业。他喜欢挑个股,“物美价廉”是他的原则——不仅要优质,还要优价。“无论是成长股还是价值股,无论是估值偏低还是略升,只要股票本身足够好,我就会买入”。

    “论”:方法对于投资很重要,而且这样对大众资金负责的基金经理,真是越多越好。

    ●武钢股份定增150亿元买矿

    武钢股份公布修订版定增预案,将拟募集不超过150亿元资金,扣除手续费后将全部用于收购控股股东武钢集团矿业资源板块相关资产。包括武钢巴西冶金投资有限公司90%股权和武钢(澳洲)有限公司100%股权。

    “论”:本周力拓集团预测未来18个月国际铁矿石价格将大跌50%以上,这将为武钢收购成效埋下隐忧。

    ●巴菲特继续看好当前股市

    3月4日,巴菲特在接受美国CNBC采访中称,尽管美股狂飙,他依然看好当前股市。此外,巴菲特还特意表示,他会非常关注央行的加息信号。

    “论”:美国股市一个劲儿创新高,一片欣欣向荣,似乎也没见过道琼斯哪天为一个政策暴跌了4%的时候。怪!

\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