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聚焦巴菲特得力女将布丽特:能力出众的哈佛毕业生

2013年06月14日 07:17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多家境外媒体相继报道了“股神”沃伦·巴菲特身边一颗冉冉升起的商界新星——特雷西·布丽特。这位年仅28岁的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硕士究竟有着怎样的魅力,能够令巴菲特对她委以重任?

    巴菲特的左右手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进入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Hathaway)仅4年,布丽特就从一名金融助理跃升为公司高管,并且兼任四家伯克希尔旗下分支公司的董事长。

    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三月,在伯克希尔和巴西投资公司3GCapital宣布准备用230亿美元收购番茄酱制造商H.J.Heinz&Co.时,巴菲特曾派布丽特前往巴西,希望她去了解这家巴西公司是如何使汉堡王(BurgerKingWorldwide)起死回生的。这次收购是伯克希尔自2011年来最大的一笔。布丽特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

     28岁的布丽特在伯克希尔扮演着独一无二的角色。她位于总部的办公室就在巴菲特办公室的旁边。布丽特的任务是协助巴菲特做金融相关的研究,陪同他参加会晤,偶尔还担任他的司机。

    现年82岁的亿万富翁巴菲特对年轻的布丽特可谓器重有加。分析人士认为,巴菲特这是在为他卸任后做准备,为公司培养新一代高管。也有人称,布丽特扮演了戴维·索科尔的角色,在2011年3月突然辞职的索科尔之前一直被认为是巴菲特钦定的继任人选。

    在男性主导的商界,布丽特的成就更加引人注目。《华尔街日报》还提到布丽特是伯克希尔最有影响力的女性之一。

    公司的纽带

    众所周知,巴菲特很少在伯克希尔下属公司的商业运作上置喙。但是长期以来众多首席执行官希望能和巴菲特、和同僚能有更多的交流。

    布丽特让他们梦想成真了。上月,在奥哈马举行的伯克希尔年度会议期间,布丽特成功组织了公司历史上首次的首席执行官圆桌会议。据悉,布丽特一直致力于加强下属公司之间的互动交流,她在扮演企业和巴菲特之间桥梁的角色上也越有心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2007年的《哈佛杂志》(《HarvardMagazine》)“值得注意的毕业生”专题中看到了布丽特,她作为1570名本科毕业生中的6名优秀代表之一。文中提到,出身于美国中西部堪萨斯州的布丽特从小在家庭农场中长大。她承认自己讨厌做农活,但正是这样的环境锻炼了她的奉献精神和职业道德。同时,帮助家里打理农产品零售和批发业务也使她很早就对真实的商贸世界有所了解。

    布丽特在哈佛求学期间表现活跃,先后在美国银行、雷曼兄弟和85Broads有过实习经历。同时,她也是哈佛本科商业女性协会(HarvardUndergraduateWomeninBusiness)主席。

    在纽约85Broads的实习过程中,她受到了一位对冲基金行业女前辈的照顾。布丽特说,“她(前辈)给了我很多必要的指导、独到的见解和成功的信心。”考虑到众多金融界女性缺乏这样的指导,布丽特和她的同学成立了SmartWomanSecurities,并以此为有志于进入金融行业的女性提供一个教育和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