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徐鸣:土地确权制度利大于弊

2013年03月07日 19: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副省长徐鸣和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农委副主任李成贵今日做客“聚焦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徐鸣强调,土地确权利大于弊,应从土确权着手,实现耕者有其田。>>请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徐鸣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副省长徐鸣


    徐鸣指出,18亿亩耕地从某种程度上讲是民族生命线。而耕地减少,质量下降是不争的事实。他建议把土地的权属交给农民,调动农民保护耕地的积极性,让农民既从土地的生产当中获得收益,同时从土地的财产权益上获得收益,以保住18亿亩耕地的红线,从土地确权着手,实现耕者有其田。”

    徐鸣指出,目前土地确权当中存在两点不足。一是仅靠中央部委发文力度是不够的;二是确权仅到村或是小组一级,没有直接把土地的权属给农民,没有调动起农民保护耕地的积极性。他表示,应该把土地直接交到农民的手上。同时,徐鸣强调,土地确权后,在土地流转、转让设定一定的限制,完全可避免过度的兼并,总体而言“确权利大于弊。”

    李成贵也表示,可制定一些限制条件,如果管理制度合理,可以避免土地兼并的现象。他认为,土地租赁要有上线,并监管租用后的使用情况,从而避免土地大量集中在少数人手上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