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李成贵:让农民参与集体建设用地的开发利用

2013年03月07日 19: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副省长徐鸣和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农委副主任李成贵今日做客“聚焦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李成贵表示,推进城镇化过程中,应让农民参与集体建设用地的开发利用。>>请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李成贵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农委副主任李成贵(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李成贵指出,土地问题是城镇化过程中非常重要的问题之一,应创新土地的利用方式,并进行土地制度改革。首先要对过去在城乡二元体制下形成的土地管理的一些法律法规进行清理,并修订完善,特别是对土地管理方案要进行切实的修改完善;第二,要对城镇化建设中使用土地有政策支持。

    李成贵强调,推进城镇化过程中,在土地制度上还大有文章可做。在缩小征地范围、提高补偿标准等前提下,应让农民参与集体建设用地的开发利用。从而使农民在城市规划圈内可以更多地利用土地搞产业发展、租赁等项目,也可以使农民在城市规划圈外搞多种形式经营型的项目。

    徐鸣表示,土地制度改革,首先要区分公益性用地与非公益性用地,从而依据性质的不同按两种不同的方式推进。公益性用地在有一定补偿的情况下,要进行控制;非公益性质用地应该采取更加灵活、甚至是市场化的办法,征得多数农民的同意,在依法补偿的基础上进行。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