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海基金周其源:可转债机会值得期待

2013年03月06日 08: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田露

  正在发行中的中海可转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其源表示,当前我国宏观经济正处在探底回升的复苏阶段,历史经验表明,在股市由弱转强的初期阶段所发行的转债,往往所约定的初始转股价格相对较低,这也意味着转债价格的未来上涨空间较大。在权益类市场值得期待的2013年,可转债有望成为投资者资产长期配置的有力武器。

  目前市场上仅有10只可转换债券基金,属于相对稀缺品种。目前正在发行的中海可转债基金,在产品设计上也充分体现出了可转债兼具债性和股性的攻防优势。在股票投资中,该基金将优先选择盈利增长稳定、过去两年连续分红且股息收益率排名居前的红利股票,以及传统可转债所对应的标的股票等。这些股票往往波动性较低,有利于创造稳定回报。在可转债投资方面,当某一可转债价格被高估时,基金可以投资该转债对应的标的股票和债券,通过低成本复制的方式获得更为合理的买入价格。

  周其源认为,转债基金的风险因素主要有股市、债市大幅调整和市场大量扩容等。对此,未来中海可转债基金的风控将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有效仓位控制。若看好股票市场,可将该基金转债仓位提高到95%,或者配置最高20%的股票仓位,尽可能多地受益股票市场上涨;反之,不仅可以清空股票,而且可以将转债仓位降低到64%。二是行业分布控制。当经济处于复苏阶段,将更多地配置家用电器、汽车、房地产等可选消费;当经济处于过热阶段,优选有色金融、煤炭、交通运输等行业;当经济处于滞涨阶段,则重配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农林牧渔等行业;当经济处于衰退阶段,则主要选择高速公路、机场、港口等行业。三是在个股选择上,将一直践行精选细筛、稳扎稳打的稳健风格,绝不碰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和缺少流动性的小盘股。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