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理财产品"变身"保单" 提前支取连本金都拿不回来

2013年03月06日 08:49   来源:杭州日报   李超

"理财产品"变身"保单" 提前支取连本金都拿不回来

    3月4日,记者接到了市民徐先生的电话,号称自己的爱人杜女士3年前去银行替老母亲存养老费,结果听信工作人员“忽悠”,买了一款所谓的高收益“理财产品”。

    结果,时隔不到一年,杜女士却收到了保险公司寄来的缴费通知单。

    惊讶之余,杜女士和徐先生仔细核对后发现,原来这个产品只是一款分红保险。等到杜女士的老母亲急需用钱想要终止投资时才发现,这款保险不仅收益率远未达到当初的允诺,如果退保的话连本金都会蒙受损失。

    好端端地去银行存钱,怎么突然就莫名其妙买了一个保险回家,竟然还是打着“理财产品”的幌子。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所谓的“理财产品”竟变身“保单”

    2009年12月22日,徐先生的爱人杜女士拿着母亲给她的27000元养老钱,让她帮忙存到银行。于是,杜女士到了延安路胜利剧院对面的一家国有银行准备存款。

    进入营业大厅后,有一位看似像理财经理的女性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她打招呼。一番问询后,该工作人员介绍说,有一款理财产品收益很好,不但有保底利息,还有分红。

    杜女士听完介绍后,认为收益比存款要高,想都没想就决定买了,于是由她带着去银行窗口办理。

    这位工作人员同时向杜女士介绍说,该产品分3年存入,每年存入27000元,3年后可拿出来,如果不拿出来,还可以继续分红,保底利息每年1593元,分红收益根据2008年情况,第一年1620元,第二年3200元,第三年4800元,以后每年4800元,分红收益不固定,根据公司的业绩来确定。

    “这个人介绍过程中自始至终没有说一定要6年才能拿出来。”杜女士表示。窗口内的工作人员将单子办好后,杜女士看了一下,也没有多大的疑问,心想反正是银行的理财产品,应该不会有错,于是也就签下自己的名字。

    提前支取连本金都拿不回来

    不料,2010年12月1日,杜女士突然收到了一张中国人寿保险浙江省分公司的缴费通知单,才觉得不对。“因为不是银行寄出的,所以觉得蹊跷”。

    杜女士和徐先生仔细看了当时的存单才发现,原来这款所谓的“理财产品”是人寿公司的保险产品,险种叫国寿鸿富两全保险(分红型)。“我也从未买过保险产品,也不知道银行里会有保险产品。”杜女士无奈地表示。

    事已至此,老实的杜女士没想出其他的办法,只好吃闷亏继续缴费。

    2012年12月26日,杜女士又收到了一张人寿公司的分红通知单。“上面标明本期红利616.67元,累计红利2143.22元,也没有任何利息之说。”

    由于杜女士母亲最近急需用钱,加之这款产品收益实在太低,甚至都不如存款利息来得高,隔了几天后,杜女士去人寿公司杭州市西湖理财中心,准备将钱拿回来。

    结果工作人员告知,这款产品必须过了6年才能提取,如果一定要拿,只能作为退保处理,不仅拿不到分红,连本金都拿不回来,大约要扣2000元左右,只能拿回79000元左右。而3年前介绍她买这款产品的人早已不在人寿公司工作,目前也无法取得联系。

    “我爱人没有工作,平时就在家带孩子,现在发生这种事,她成天在家里自责说被骗了,要是当时那个业务员说要6年才能拿出来,她肯定不会买的。”徐先生坦言。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