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集安航空资管公司成立 从事二手飞机贸易及飞机拆解

2013年03月06日 07:29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由国航股份有限公司和GATELESIS公司(简称“GAT”)共同组建的北京集安航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集安”)在北京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我国首家主营老旧飞机及航材价值管理的公司。

    GAT方面介绍,集安由国航股份和GAT共同控股,各持股50%。新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二手飞机贸易和租赁、亚洲市场的飞机发动机分销和拆解等,是中国大陆第一家从事此类业务的飞机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

    据了解,GAT是全球商业航空支持服务领域中的佼佼者,维护着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替换件库存网络之一,还为全球大型航空公司和维修机构提供服务。

    中国国航副总裁柴维玺称,旧飞机的处置、航材管理是各航企必然面临的问题,在中国老旧飞机面临退役高峰期的背景下,合资公司将专注于老旧飞机及航材的价值管理,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最近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未来20年,亚太地区的航空客运量将以年平均5.8%的速度增长,同时有3500架目前正在运营中的飞机需要退役。据媒体报道,一家工业化运行的飞机拆解中心,若一年拆解20架B737飞机,可产生2亿美元的产值,利润可达3500万美元。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