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申银万国:股市调整将延续 抄底尚早

2013年03月05日 07:45   来源:广州日报   

  现在最忌讳的是在大盘还没有真正企稳的时候就想到抄底,同时更不能对全年的行情抱有过高的期望。但人们完全有理由对于股市在充分调整以后再形成新的一波上涨抱有信心。

  昨日股指一落千丈,沪深两市均创出了调整以来的新低。其后虽然有一定的反复,但是大盘的弱势格局显然还有可能延续。换言之,短期走势是以调整为主。

  原因主要有:1.实体经济复苏还弱;2.新兴市场还面临资金流失,投资者特别需要关注的是,近段时间来,美元指数走强,导致海外资金开始回流,新兴市场面临资金流失的风险。而美元汇率上涨以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则出现了回落,世界股市表现也显得疲弱。

  综合以上因素,可以看出,春节长假以后股市的下跌,并非偶然,实际上是内外各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而进一步说,应该承认市场格局的变化与投资者原先的预期存在一定的距离。这里尤其必须看到的是,由于大环境没有明显的改变,同时成交状况也不理想,因此股市的调整就会进一步延续,而不可能轻易在一两周内结束。

  随着多数股票的下跌,不少板块的独立行情也就大幅度降温。因此,对于接下去一段时间的行情,最大的可能是出现区间震荡调整,上下空间不大。

  (申银万国 桂浩明)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