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重夺民用飞机销量冠军后 波音中国交付量今年增6成

2013年03月04日 07:52   来源:北京日报   涂露芳

  重夺民用飞机销量冠军后,波音对中国市场的胃口也越来越大。波音中国总裁马爱仑近日宣布,今年波音交付给中国的新飞机数量将提升60%以上,其中本月就将迎来中国市场第1000架波音飞机的交付。

  虽然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但各大航空公司争购新飞机的热情却将航空制造业推向了巅峰时期。根据波音、空客公布的2012年公司业绩,新飞机交付量均创出历史纪录。去年全年,波音在民航市场的业绩压倒空客,飞机交付量601架,新订单量为1203架;空客则交付飞机588架,斩获新订单914架。在储备订单方面,空客则以4682架领先于波音的4400架。这意味着波音和空客即使不接新订单,目前的储备订单也足够支撑未来7年的生产。

  在波音空客获得的新订单中,单通道飞机空客A320和波音737仍是绝对主力,尤其两大巨头先后更换发动机推出的A320neo和737MAX都受到航空公司的追捧。去年,空客拿到了478架装配新型发动机的A320neo系列飞机订单,而波音737MAX则获得超过900架订单。

  波音民机集团预计,2013年航空市场将继续保持较高增速,波音计划交付635至645架飞机,包括超过60架787。去年波音共交付46架787梦想飞机,而今年的交付计划则可能受到787停飞事件的影响。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