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一批银行上浮存款利率 差别定价已成趋势

2013年03月01日 08:25   来源:西安晚报   

  在争夺存款的大战中,交行被曝出在局部地区推出利率上浮到顶的优惠,一石激起千层浪。记者走访了解到,并非交行打响的利率价格战第一枪,春节前已有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推出类似优惠活动,不过存款需达50万元以上才能享受基准利率上浮10%的优惠。

  但银行业界人士普遍认为,以交行为代表的大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到顶,将分流其他银行存款,但不同地区、不同存款金额差别化定价的趋势已经形成。

  兴业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只要存款金额达到50万元以上的两年期定期存款,即可享受利率上浮10%的优惠,该优惠活动1月份就已开始,3月31日结束。但该行网站对外统一公布的存款挂牌利率则尚未变动,两年期存款利率仍为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3.75%。

  平安银行要求存款金额达到50万元可上浮10%,存款金额达到1万元以上即可享受利率上浮5%的优惠。据《证券时报》

  点评:银行多竞争,市民多优惠。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