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明年大病保险有望增至40种

2013年02月27日 08:35   来源:齐鲁晚报   李钢

  26日,记者从山东省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随着我省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从300元提高到350元,我省将着力提高新农合的实际报销比例,今年将比去年提高5%。此外,我省还将进一步扩大新农合大病保险覆盖病种,力争到明年达到40种,并逐步向大额大病过渡。

  “总说新农合能报销80%、90%,怎么我住院实际报销没那么高啊?”东营市村民张春梅说出了不少参合农民的疑问。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常说的新农合报销比例是指政策范围内的报销比例。因为有的药品、诊疗项目不在报销目录内,患者的实际报销比例可能要低。

  据介绍,2012年我省新农合人均筹资达到302.4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5%。今年我省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从300元提高到了350元以上。“今年实际报销比要比去年提高5个百分点,进一步降低个人自付费用比例。”省卫生厅厅长刘奇说。

  对于大病患者,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完善新农合大病保险制度。刘奇说,自今年1月1日大病保险启动以来,全省已有570名大病患者获得补偿。刘奇说,下半年省里将研究进一步筹资扩病方案,力争明年将病种扩大到40种以上,人均筹资标准再增加20元以上,并向大额大病过渡,即对大额医疗费的病进行补偿。


(责任编辑:康博)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