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美电器:降低企业财务成本

2013年02月26日 09:4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王巍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国美电器在大城市的刷卡付款额度占比达70%至80%,如果将中小城市都算在一起,占比可达50%至60%。2012年,国美电器全集团一年的营业额约1000亿元,如果按50%的刷卡付款比重来算,500亿元的营业额都经过了刷卡消费。按照2月25日以前千分之五手续费来计算,即使降低一个“千分之一”点,一年就能节省5000万元手续费。

    实际上,按照此次的调整幅度,国美电器所属的民生类商户类别,刷卡手续费已经下调至千分之三点八,比王巍所说的一个点还要多。

    “今年应该还能节省得更多。”王巍说,国美每年的消费总额增速约在10%左右,其中刷卡消费占比也以2%左右的速度逐年提升。受到此次刷卡手续费下调的利好影响,在2013年国美的总销售中,刷卡付款增速或将达到15%。“这对整个财务成本的降低还是很有好处的。”王巍说。

    刷卡手续费下降,也能使商户与银行形成双赢局面。王巍认为,对于商家而言,刷卡手续费的下调会长期体现在成本节约上,也间接刺激了零售市场的活跃性。过去在接受顾客刷卡消费上,商家还有一定顾虑,而随着手续费下调,商家会采取措施鼓励和引导消费者使用信用卡,将对银行信用卡发卡业务的推进带来帮助。

    王巍表示,目前国美线上销售中,使用信用卡支付的占比高达80%至90%,因此国美也非常关注网上“刷卡”手续费的相关动向。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