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国进出口银行将新增贷款120亿元

2013年02月25日 13:41   来源:国际商报   

  2012年,浙江实现进出口总额3123亿美元,其中出口2246亿美元,同比增长3.8%。同时,浙江外贸出口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不减反增,比重增至1.23%,对东盟、非洲、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出口增长较快。

  2月18日,由浙江省政府和中国进出口银行主办的“支持浙江企业对外贸易和投资”政银企座谈会在杭州召开,会议讨论了国外形势对企业经营的影响以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浙江省商务厅厅长金永辉厅长、副厅长韩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近年浙江对外投资步伐不断加快,截至2012年底,全省经审批核准的境外企业和机构共5827家,累计中方投资额149亿美元,覆盖141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浙江对外投资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全国领先,由浙江企业牵头实施的境外经贸合作区有5家,累计实际投资5.1亿美元,引进企业99家;境外经销网络建设扎实推进,浙江累计在境外设立的营销机构已超过3000家,仅2012年就设立了613家;浙商“走出去”,跨国并购最受瞩目。仅在去年,浙江企业共开展63个海外并购项目,并购额达7.1亿美元,涉及汽车、机械、新能源等;此外,浙商还纷纷在境外设立研发机构。目前,浙江境外研发机构累计达200家,中方投资额10.4亿美元,这些机构充分利用当地技术、人才和贴近市场的优势,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服务。

  2012年,面对浙江出口乏力、进口下降的严峻形势,相关金融机构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对支持外贸增长的带动作用。据悉,2013年,中国进出口银行计划新增本外币贷款120亿元,助力浙江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接下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将加大对浙江成套设备、高端船舶、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等出口的信贷投放,重点支持自主创新、自由品牌、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的产品出品。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