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东宝生物去年净利增四成 受益于“问题胶囊”事件

2013年02月25日 07:06   来源:北京晨报   韩元佳

    “问题胶囊”事件已过去快一年,但东宝生物(300239)的“好日子”远未结束。东宝生物22日晚间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受益于“问题胶囊”事件,公司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四成。

    东宝生物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2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55亿元,同比增长23.14%;利润总额4232.82万元,同比增长45.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63.63万元,同比增长44.44%。

    东宝生物2012年的好成绩,“问题胶囊”事件功不可没。东宝生物表示,“胶囊铬超标”事件后,国家对食品、药品行业监管日趋完善,下游行业加大了对优质明胶的采购量,因市场供求原因使得明胶售价持续上涨,消化原料涨价成本上升因素后,公司主营产品毛利率较同期仍明显增长;募投项目如期建成,2012年明胶产销量较同期有较大增长,规模效益逐步显现。

    据了解,2012年4月15日,“问题胶囊”事件曝光。相比因采购问题胶囊而先后中枪倒下的同行,东宝生物却因在产品专检和抽检中全部合格而异军突起。东宝生物的股价也如同坐上了火箭,一连拉出数个涨停,成为股民眼中的“大牛股”。与此同时,明胶需求的增长刺激了明胶价格不断增长。公司去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吨明胶平均售价比去年同期上涨13.44%,而明胶成本增长低于售价上涨幅度。2012年7月,明胶4000吨/年增至6500吨/年扩建项目正式竣工验收。东宝生物2月22日报收13.82元,下跌4.82%。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