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金证券:均衡配置基金 把握风格轮动

2013年02月22日 07:37   来源:广州日报   

  基金交易手记

  目前市场仍以寻找结构性机会为主

  2月18日~20日市场震荡下行,从基金业绩表现来看,节后三个交易日开放式基金净值加权平均下跌1.20%。

  从积极投资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的业绩来看,在医药、信息技术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的背景下,持有相关行业较多的基金如博时医疗、华宝医药、添富医药等基金表现突出。

  相对宽松的流动性条件下,企债指数和国债指数分别上涨0.04%和0.20%,转债指数下跌0.21%,在此背景下,开放式债券-普通债券型基金净值加权平均上涨0.15%,开放式债券-新股申购债券型基金净值加权平均上涨0.26%,开放式债券-完全债券型基金净值加权平均上涨0.32%。

  国内A股市场经历前期大幅上涨后,受房地产调控预期的影响展开调整。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和货币供应显著回升,有效印证了实体经济的回暖趋势,整体来看,市场依然处在机会大于风险的阶段,短期风险可能来自于阶段性的情绪过于乐观后的向下修正,但难以构成明显的制约力量。在此期间,市场仍以寻找结构性机会为主。

  国内权益类基金产品方面,建议投资者留意市场回调风险的同时继续保持组合配置的均衡性,以有效把握市场风格轮动中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具体来说,一方面可以继续关注风格配置较为均衡,注重风险收益配比的优质基金;另一方面,操作风格相对灵活、选股择时能力突出的基金,有望对市场风向有更高的敏感度,更为积极灵活的调整以及自下而上对成长性突出的个股的把握,能够较好地把握市场结构性投资机会。具体产品可关注新华主题、兴全社会、中银中国、中欧价值发现、银河稳健等基金。(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