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大成基金:2013年股市风格切换将较为明显

2013年02月21日 08: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房地产与水泥建材板块节后两个交易日均以下跌收盘,周二更是领跌市场。大成基金认为,春节前股指涨幅较大,因此市场有震荡整固的要求;另外,一些传闻对市场心理也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从2013年全年看,风格切换将较为明显。

  大成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曹雄飞指出,在度过经济数据真空期后,A股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需要用开工旺季的投资增速加以验证,而3月份能否出台更多的制度改革利好也是市场关注的问题。从基本面角度看,大成基金认为,2013年全年的经济增速相较于2012年或出现小幅反弹,但是若通胀快速回升会影响经济复苏进程。整体而言,A股市场面临的依然是弱复苏背景,甚至可能面临复苏与滞涨的快速转换风险。不过,考虑到2013年A股市场非金融行业盈利增速将出现小幅回升,政策释放的制度改革红利预期,整体判断2013年A股市场大概率出现向上的波段行情。曹雄飞称,在弱复苏背景下,通胀回升预期一般会快于经济复苏力度,传统行业受产能限制反弹幅度有限,因此成长股具备更大的投资空间。周期性行业和非周期性行业取决于经济增速与通胀的转换节奏,2013年全年风格切换将较为明显。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