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投瑞银孟亮:金融地产股值得看好

2013年02月20日 07:45   来源:北京晨报   

    始于去年12月份的A股跨年度行情,主要得益于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板块的价值回归。在此期间,申万金融服务业指数和申万房地产指数的累计涨幅分别达到43.29%和25.76%,接近满仓操作的金融地产指数基金更是赚得盆满钵满。以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为例,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38.32%。

    去年四季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的权益投资仓位为94.38%,其中金融与保险业的仓位占比达到该基金资产净值的79%,房地产股仓位占比达14.43%,该基金的十大重仓股几乎囊括了去年12月4日反弹以来的领涨品种,其中第一大重仓股民生银行的涨幅接近70%,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万科A等重仓股的涨幅均超过30%。

    从基本面来看,去年四季度的各项经济指标较为理想,资金面也保持相对宽松,市场利率小幅回落,尤其是管理层大幅增加QFII和RQFII额度的明确表态,大大提升了投资者对A股市场走势的乐观预期。总体来看,目前金融、地产等板块的估值水平依旧处于相对偏低的位置,市盈率均不足20倍,未来走势仍值得看好,从而为指数基金提供了较多的盈利契机。

    通常,指数基金更适合两类投资人参与。一类是捕捉阶段性行情的短线投资人;一类是看好大盘指数或行业指数的中长线投资人。因此,投资者在挑选指数基金产品时,应对市场大势或行业趋势有所判断,进而选取相对应的指数基金。

    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经理 孟亮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