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汇丰晋信基金:A股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2013年02月08日 08: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汇丰晋信基金发布的月度市场评论认为,国内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通过过去几个月的宏观 经济数据得到了逐步验证,并经由去年底以来的这波反弹反映到二级市场中。市场信心的回升以及对经济基本面好转的预期有望成为A股继续上涨的动力,未来A股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 2013年1月 PMI50.4,环比上月小幅下降0.2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稳定在枯荣线上方,显示宏观经济弱复苏态势进一步确立。从分类指数看,1月份生产指数由去年12月的52.0%下滑至51.3%,但新订单指数由51.2%升至51.6%,说明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部分消费品需求有所上升。出口订单指数由50.0%降至48.5%,跌至枯荣线之下,而进口指数由49.0%小幅升至49.1%,显示短期内外贸表现或依然疲软。尽管力度较弱,但目前国内经济温和回升的态势已基本确立,未来PMI预计将继续维持在荣枯线之上。同时,去年12月 CPI同比增速升至2.5%,环比上涨0.8%, 食品 价格继续迅速上涨依然是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进入今年1月后食品价格急速上涨的势头已经有所减缓,而猪肉、粮食供应充足的局面并没有改变。结合翘尾因素,判断1月份CPI同比增速有望收窄,短期通胀压力不大。

  对于债市,汇丰晋信基金认为,虽然 超日太阳的违约概率大大降低,但是国有化协议仍存有较大不确定性所以风险犹存。今年信用环境在微观行业表现没有大幅转好的前提下并不乐观,所以企业债和中票的利差面临放大的压力。行业选择方面,发债企业 2012年年报预亏的行业大部分集中在光伏、风能、 钢铁 以及 化工 方面,应当规避此类高风险行业,继续看好资质相对较好的城投债品种。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