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全球股市创20年来最佳开局

2013年02月05日 07:45   来源:东方网   

    【韩国要对金融交易征税?】

    据报道,韩国威胁对金融交易全面征税,这是亚洲国家竞相贬值货币担忧加剧的首个迹象,将推动投资者退出市场。上周韩国市场外国投资者日均抛售记录为16个月来最高,将韩元打压至三个月低点。

    评:货币战的前奏?

    【全球股市创20年来最佳开局】

    据媒体报道,世界发达国家股市1月份创出了20年来的最佳新年开局。数据显示,股市上两次在1月份出现如此大涨幅时,当年世界GDP增幅至少达到了三倍于2.4%这一经济学家对2013年世界经济的增幅预期。

    评:切忌盲目乐观。

    【光伏产业再现国进民退】

    数日前,深陷经营不善的超日太阳发出公告,宣布与有青海国资背景的青海省木里煤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转让公司股权的意向书,木里煤业将成为超日的第一大股东。业内人士预测,从2013年开始,国企、央企进入光伏等新能源企业将会增多。

    评:国企接盘,凭啥赚钱?

    【加多宝拒不执行禁令裁定书】

    日前,广州中级人民法院发出诉中禁令裁定书,叫停加多宝广东公司使用“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为加多宝”这句广告用语。裁决书一出,广药王老吉高调宣布将启动全面维权,而加多宝则愤怒地表示,该判决严重违背事实,公司坚决不执行。

    评:别跟法律过不去。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