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欧洲企业高管对未来前景持谨慎态度

2013年02月05日 08:0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今年初以来欧洲股市沉浸在乐观氛围中,然而,一些欧洲大型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们正竭力保持冷静。

  尽管有关欧元区金融崩盘及欧元瓦解的担忧已经消退,但围绕欧洲经济低迷及欧元兑主要货币快速上涨将削弱竞争力的担忧又接踵而至。

  欧洲企业高管的谨慎心理暗示,投资者对欧洲企业利润前景不应过于乐观,尤其是对那些在增长型市场业务不多或者利润空间易受外汇波动挤压的企业。

  瑞士信贷预计,欧元的贸易加权汇率每上涨10%,欧元区企业的利润增速就会被拉低约一个百分点。

  欧洲最大的半导体生产商意法半导体首席执行官Carlo Bozotti最近表示,欧洲经济的低迷态势已令公司业务承压,而欧元兑美元反弹对业务造成了严重冲击。

  一些欧洲企业的成本投入区域分布在北欧国家、瑞士及欧元区,但它们大量的收入都以美元计价,例如丹麦诺和诺德公司、瑞士雀巢公司以及空中客车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等。

  全球领先的轴承生产商瑞典SKFA/B强调亚洲市场对其产品的短期需求疲软,而且欧洲市场需求也呈低迷态势。

  为规避自身的汇率风险,许多欧洲企业在外汇市场上进行套期保值交易。以欧洲宇航防务集团为例,该公司飞机和直升机订单主要以美元计价,截至去年9月30日,其套期保值合约规模为860亿美元,相当于年收入的136%。不过,该公司还增加了美元计价的零部件及服务采购规模,占收入的比例由2007年的42%升至50%左右。

  不过,汇率走势对于英国出口商而言构成利好。英国酒品供应商帝亚吉欧最近发布了乐观的前景预期,受美国市场需求强劲推动,该公司半年内利润增长61%。该公司约一半的销售额是以走势强劲的货币计价的。


(责任编辑:王笑雨)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