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金融股成反弹先锋 后市走势存分歧

2013年01月31日 07: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年开年的行情 ,对于一些重仓消费类股的基金来说,“热闹是别人的,自己什么都没有”。对于后市消费股走势,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遭减持只是周期性表现,未来仍看好消费股。而对于银行股自反弹以来的一路领涨之后将何去何从,业内存在明显分歧。

  减持大消费

  据海通证券统计,基金去年四季度增持最多的是金融,增持比例为3%,减持最多的是大消费的食品饮料、此外信息技术、批零、医药减持比例也较高,减持的比例分别为2.57%、0.75%、0.4%、0.32%和0.31%。2012年前三季度大消费类个股持续占优,而四季度食品饮料、医药等相对占优的情况有所转变。在减持个股的前10大股票中有6只白酒股,首当其冲的是贵州茅台、五粮液.

  据了解,白酒股自2012年2月份以来已连续上涨较长时间,一度成为基金抱团扎堆的目标,去年四季度风光不再的主要原因是遭遇“塑化剂”黑天鹅事件,股价受到较大影响,加上市场风向逐渐转向了价值风格,因而白酒股成为基金抛售最多的对象。天弘基金高级策略分析师刘佳章认为,白酒股遭减持只是周期性的体现,长远来看2013年中国经济呈现弱复苏状态,经济增长或将保持目前态势,加上鼓励消费的政策影响,消费股的回报较其他行业相对高,因而消费股还是有机会。目前,白酒股下跌主要受“塑化剂风波”和政策影响。同时,从估值来看,白酒股前期市场估值相对较高,本身就有估值调整的需要。

  对于消费类股能否雄起?刘佳章指出,A股这波行情更多是受基本面驱动,白酒股短期调整的压力较大,需要等待机会。但也有私募人士表示,看好消费股,尤其是前期反弹行情中没有太好表现的白酒股,他指出,周期股前期表现平平,如钢铁、水泥、煤炭等,但也有资金悄然进入,因而消费股需等待获得市场资金的认同。

  银行股后市存分歧

  银行股自A股反弹以来,成为本轮行情的先锋,后市银行股将何去何从,市场存在分歧。

  刘佳章认为,后市银行股回报或不如前期,但由于银行股有着股息率高、业绩稳定、绝对估值便宜的优势,因而即使市场调整,回报降低,但仍看好银行股未来空间。至于未来预期,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因为不同性质的资金对回报要求不一样。

  不过,有私募认为,银行股的上涨幅度已经达到自己的预期,后市还能涨多高,看不清楚。有业内人士表示,游资过度涌入导致银行股股价异动,或许表明整个板块将出现调整。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