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未理会中间价创新高 人民币即期汇率连跌三日

或暗示市场对未来持续升值预期现分歧
2013年06月01日 07:37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受隔夜美指继续较大跌幅,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涨24个点,升破6.18创下历史新高至6.1796,5月中间价第七次刷新汇改以来高点。不过,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却连续第三日走低。

  交易员表示,昨日盘中继续浮现大型客盘购汇,离岸较大量的美元买盘亦引发国内市场购汇热情。市场波动加大,波幅增至百余点,市场成交活跃,“行情暗示买卖盘的力量发生了明显变化,市场对人民币短期升值的预期在改变。下周市场若持续走跌,说明有大型客盘对人民币短期升值预期发生改变。若未持续,则客盘的购汇行为或因月末等偶发因素而为。”

  也有分析认为,人民币即期汇率在有效突破6.10关口之前也需要震荡蓄势。而此前外汇局为抑制热钱流入而下发的管理银行外汇头寸的20号文于6月1日实施,促使部分金融机构提前着手补充美元头寸,即期汇率走低也与此有关。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