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投资迎来“出海淘金”好时机

2013年01月30日 09:11   来源:西安晚报   林晓鸿

  受经济数据持续向好等因素影响,美股标普500指数创5年新高,“欧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也创2年新高。截至目前,博弈海外市场的QDII平均收益率已接近4%。业内人士纷纷表达出对美国和亚太地区投资高息股、高息债投资价值的看好。

  “二季度初,随着美国债务上限等问题的解决,‘出海淘金’有望迎来好时机。特别是海外高分红资产,很适合目前经济缓慢增长且不确定因素较多的环境。”融通丰利四分法拟任基金经理胡允畧对记者介绍,以美国市场来看,高分红资产有REITs、优先股、高息债、能源高息券等,其中主要进行油线管道等租赁的美国能源类高息券最值得看好,因为其受经济影响较小且拥有稳定的现金流,过去十年间,其平均年化收益率达10%以上。此外,分红水平在8%左右的美国高息债也颇具吸引力;在亚太地区,胡允畧更看好亚太REITs和亚太高息股。他表示,由于欧美等发达国家进行量化宽松政策,货币会出现溢出效益,流动性从发达国家流到新兴经济体,导致亚太地区流动性充分,将推动当地房地产等资产价格上涨。而且目前亚太的通胀并不高,房地产价格还有望上涨。数据显示,2012年亚太房地产平均涨幅在20%以上,2013年也有望实现较高增长。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