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民生人寿、都邦财险因虚列费用套现受罚

2013年01月30日 15: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0日讯 今日,浙江保监局网站公布3张罚单,民生人寿和都邦财险因数据不真实上榜,民生人寿被处以12万元的罚款,都邦财险责任人被罚1万元。

    据悉,民生人寿浙江分公司杭州银保本部通过虚列会议费、宣传费、印刷费等套取资金48万余元,其中292544.6元,用于支付银行渠道培训费;163537.2元用于支付银保业务员奖励费;16595.2元用于支付开票税金等;剩余11310元用于业务招待等支出。

    民生人寿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规定,浙江保监局因此对其罚款12万元整;分管省公司银保业务的总经理助理殷鉴负直接负责,给予警告并罚款1万元。

    无独有偶,都邦财险浙江分公司杭州营业部在2011年期间,也以虚列费用的手段套取资金用以他用,其中,通过虚构购买办公用品、日用品等经济事项套取资金406750元,用于向员工发放福利;通过虚构会议费、差旅费等经济事项套取资金118528.97元,用于团队激励、业务招待等其他事项。

    此外,都邦财险浙江分公司杭州营业部还以激励费的形式向销售团队支付展业费用,销售团队业务员将领取的部分激励费向客户支付额外利益,共计91000元。为此,该公司营业部总经理韩亮被警告并罚款1万元。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