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四连跌

2013年01月30日 07: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亚太新兴市场货币普遍走软的背景下,近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呈现连续回调走势。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2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851,较上一交易日跌33基点,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行,累计跌89基点。

  在中间价引导下,境内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亦连续走软。数据显示,1月29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收于6.2243,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7基点,四个交易日累计下跌63基点。不过,当日即期汇率收盘价仍高出中间价608基点或0.97%。而在海外无本金远期交割市场(NDF)上,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报价29日回升至6.3142/6.3188一线,与中间价相比,显示投资者预期一年后人民币将贬值约0.50%,贬值预期较前期略有抬头。

  上周日本央行宣布再推量化宽松政策之后,市场担心亚太新兴市场国家将群起效仿,从而导致亚太货币兑美元汇率纷纷走软。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中间价的连续下跌顺应了外盘走势,也起到了有效引导即期汇价合理回落的效果。不过,分析人士亦指出,目前即期汇价仍显著高于中间价,而且海外人民币贬值预期也并未大幅走强,再考虑到我国经济企稳态势较为确定,预计后市人民币不会出现趋势性贬值。


(责任编辑:朱丹)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