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邮储银行南通分行 累计发放贷款72590笔

2013年01月28日 10:36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谈剑平 翟新祥 通讯员 陈进霞

  邮储银行江苏南通市分行成立4年多来,始终致力于服务中小企业、支持“三农”发展、服务城乡大众。截至2012年11月,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存贷款总余额 605 亿元,绿卡账户数超过 382 万户。年累计销售理财、国债、基金33亿元,累计发放贷款 72590 笔,数额近130亿元,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

  储蓄资金回流农村

  通州区兴东镇的顾伟2009年创办了南通跃龙养殖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项目为蛋鸭养殖。2011年末,他了解到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正推出“信用担保、手续简便、放款快捷”的小额贷款,就联系了“送信贷服务下乡”的信贷员,没想到信贷员主动上门服务,一周时间就将贷款送到顾伟手里,如今他的养殖场红红火火。

  与顾伟一样从邮储银行得到实惠的还有启东市合作镇芙蓉山羊养殖合作社,该社兴办于2009年,领头人王思兵在合作社正常运转后想扩大规模发展,多方谋求资金援助无果。镇农经部门推荐王思兵通过邮储银行“信贷绿色通道”试一试,没想顺利得到了发展所需要的第一笔资金。

  记者获悉,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在全省率先与市、县(区)农办、农经部门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介信贷业务,不断了解和满足农村贷款需求。4年多来共累计发放“三农”贷款达30亿元,为 41449户种植户、养殖户、农产品工业主、畜牧业主提供了资金支持,帮助超过10万农民提高收入。

  网络优势方便农户

  依托网络优势,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与农发行合作开发了“棉粮油收购资金贷款代发项目”,在粮食收储、棉花、油菜籽等收购季节,为收储企业投放棉粮油专项贷款提供了便捷的结算渠道。

  同时,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以强大的网络和优质的服务为全市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并成为南通地区新农保服务的主要渠道。仅代发新农保资金一项,每年代发户数近80万户,年累计代发764万笔、代发金额9亿元,这一代发量占南通地区代发总量的80%,每年代理销售保险29.69亿元,其中93.5%在县及县以下农村地区。

  此外,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还充分发挥个人结算网络优势,改善农村金融服务,逐步发展成为支持“三农”发展的新生主力军。据统计,2011年,通过邮政储蓄渠道汇往南通县级以下农村地区的资金达200亿元,为有效支持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好借好还助力小微

  针对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特点,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认真分析市场、研究产品,不断优化内部流程,采取“手续简便、担保多样、循环授信、还款灵活”的方式,向社会郑重承诺“放款快、无杂费、额度宽松”,最大限度上节约企业成本,真正做到“好借好还”。

  江苏如皋力源太阳能有限公司在其他银行的融资额度已经用完的情况下,通过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好借好还”信贷产品,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之后在企业进一步扩张之时,总经理李平果断报名参加了邮储银行为百姓致富、小微企业主创富提供支持的“幸福创富路,邮储伴您行”创富大赛活动,在南通赛区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不仅得到了资金支持,还获得全方位的金融咨询服务。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累计为全市6万多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发放贷款95.2 亿元,全市覆盖率达12%,有力支持了当地就业和小微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蒋柠潞)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