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私售理财产品风险大 支行行长陪酒拉存款

2013年01月26日 0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往期回顾:

    

    网银成揽储新工具异地跨行惊现免费

 

    刷卡手续费下调尘埃落定网民支持银行延时下班

 

    信用卡"全额罚息"有望废除提前还房贷需审慎选择

 

 

    银行员工私售理财产品:私募股权产品风险引关注

 

    摘要:近期,某银行员工私售私募产品案件引发监管部门调查和社会广发关注。类似案件还有,前深发展员工违规销售巨亏案、中信银行员工非法集资等。在这些案例中,投资者一致地表示:“产品是通过大堂客户经理推荐购买的,在行签的合同、打的款,购买产品的时候,理财经理说肯定会保证收益。”而当产品风险暴露时,投资者才恍然发现这些繁杂的PE产品陷阱多多,甚至只是“野鸡”产品,用银行的话说是“与银行丝毫没有关系”。那么,在银行投资私募股权或者信托产品时,投资者需要注意什么呢?

    小编提醒:目前投资产品种类很多,购买的渠道也很多,对于投资者来说,如何识别银行代销的投资产品和非代销产品十分有必要。对普通市民来说,银行自己发行的理财产品风险最低。其次是代销产品,也是经过银行审核过的,风险最大的就是银行不敢代销的产品,市民购买须谨慎。小编认为,投资者最重要的是要认清收益越高风险就越大的道理,不要盲目地追求高收益率。

    电子银行年末打响价格战防泄密最重要

 

    摘要:随着智能手机用户增加致电子银行用户逐渐增多,多家银行也开始争抢电子银行客户,在电子银行手续费方面打起了价格战。其中包括杀伤力较大的电子银行汇款优惠。某股份制银行传出消息称,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市民通过该行手机银行办理个人转账汇款业务,无论是同城还是异地转款汇款,均可以享受0手续费优惠。使用手机在该行ATM上无卡取款,可以享受异地取款0手续费优惠。

    小编提醒:电子银行确实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也可以省下不少手续费,但是在享受便捷的同时,如何确保安全使用电子银行也需要大家注意。1)在开通电子银行时,一定要确认签约绑定的是自己的手机;2)密码、账号要妥善保管,不外泄;3)及时清除手机内存中临时存储的账户、密码等信息;4)不要随意开启不明来历的短信或彩信。此外,每次使用完电子银行后,一定要安全退出。

    银行年末考核季支行行长身背30多项指标

 

    摘要:“我每年过得最好的假期是元旦,因为年终考核终于结束了。”一家国有大行福建某支行的行长黄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言,自己身上背了30多项考核指标,感觉“压力山大”。其中,最重要的考核的指标是存款、贷款和中间业务收入这“三座大山”。

    小编点评:在利率市场化和金融脱媒双重压力的夹击下,银行难以继续“躺在利差上睡觉”,并保持高额的利润增速。为了年底的报表不太难看,各家银行从总行到支行不得不层层加码下达揽储、放贷和中间业务创收任务。小编认为,与其年底抱佛脚,不如平时多献佛,踏踏实实为储户多做点事情,改善一下银行的服务。

    13款银行信托理财产品收益不达标

 

    摘要:在13款与信托挂钩的银行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分别从5.2%到6.1%不等,实际收益率最大下滑17个基点,最小降13个基点。根据银率数据,11月共2344款理财产品到期,在披露到期收益数据的1880款产品中,有21款未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其中有13款产品与信托挂钩。

    小编点评:目前银行主要发行两类信托理财产品,一为证券投资类,此类理财产品的风险较大。另一类为融资性质,属于固定收益类产品,安全系数较高。需要注意的是,不少投资者把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当利息看,以为毫无风险;此外,投资者对“买者自负”这一投资决策也没有充分理解,在签订协议时对风险认定往往一带而过,由此,当遇到理财产品到期不能如愿兑付,或出现亏损时,投资者往往难以接受。所以还是要提醒投资者,投资有风险。

    不收年费改收入伙费信用卡免年费多为噱头

 

    摘要:周女士办理了一张某银行的信用卡,办理时银行工作人员承诺该卡终身免年费,但开卡后仅三天她便收到该行发来的还款信息,查后才得知,该卡虽免年费,但必须缴纳260元/年的入伙费。“不收年费而改收入伙费,事实上入伙费要比年费还高!”周女士抱怨。

    小编点评:“额度高”、“终身免年费”或许是信用卡广告最吸引人的宣传用语。而有些宣称终身免年费的信用卡,前提是要缴纳一定数额的“入伙费”,且所谓的入伙费并没有减免政策。所以想办理信用卡的网友要特别注意,免年费的背后银行有没有变着花样用其它方式收费。

    首套房贷年末初现缩减优惠招行、浦发出现变动

 

    摘要:每逢年底,商业银行信贷额度吃紧都是传统惯例,往年甚至出现过银行暂停房贷申请的例子。但今年情况特殊,在严格的放贷节奏下,银行整体贷款额度仍充裕,京城地区大部分银行仍执行首套房贷8.5折优惠利率,不过也有银行缩减了优惠幅度,这是否成为银行首套房贷整体打折缩减的前奏备受市场关注。

    小编点评:虽然,到目前为止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变动不大。但是8.5折优惠幅度能否继续保持还是未知数。12月下旬,各家银行对于批贷会越来越严,一方面是传统交易规律使然,越是临近年底银行发放贷款会越来越严格;另一方面则是受额度限制影响,有可能出现“无贷可放”的情况。

    


(责任编辑:毛宇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