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迪拜推行贸易多元化 期待中国合作

2013年01月22日 07: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迪拜经济委员会日前发布迪拜贸易多元化报告称,海外贸易是迪拜近年来经济迅速发展的主要支撑力,为确保该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迪拜需扩展出口与再出口业务,寻找更多市场和合作伙伴。

    迪拜出口贸易市场小、对象单一、出口物资品类窄等现状为迪拜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埋下隐患。为此,迪拜经济委员会秘书长哈尼·哈米利说,为扩大出口与再出口规模、广泛参与国际贸易,迪拜需要开辟新的海外市场,寻求更多贸易伙伴,并充分了解这些贸易伙伴的长期合作潜力。

    为拓展与中国商业伙伴的联系,负责推广迪拜投资的猎鹰国际公司主席约翰·弗格森15日促成迪拜对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的赞助,他说:“中国与迪拜的经贸关系将日趋深化。目前在迪拜运营的中国公司从2006年的18家发展到目前的3000家,已有超过20万名中国公民在该市定居。除了石油能源项目,服务业、地产开发业也随着该国经济的复苏而产生较大的投资机遇。”迪拜官员强调,迪拜地理位置优越、多项免税条款令关税低至4%、金融危机后阿联酋经济增长率将达到3.3%。

    

(责任编辑:毛宇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