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今年股市有2个窗口观察期

2013年01月21日 07:11   来源:广州日报   吴倩

  2013年A股市场将会如何表现?机会何在?上投摩根基金公司上周末发布的投资策略报告指出,2013年市场有望迎来恢复性上升,空间看15%~20%,低估值行业有估值修复行情。品牌消费、医药、节能环保等契合中国经济转型的成长股存在中长期机会。

  上投摩根表示,2013年宏观政策总体偏“宽财政、稳货币”,相比2012年三、四季度,2013年GDP同比增速温和反弹,预计全年在7.5%~7.8%左右,全年走势约前高后低,消费继续成为三驾马车中贡献最高的一块。基于中性假设即今年上半年粮食和猪肉价格平稳或略有下降,输入型通胀不明显下,预计2013年CPI为3%以下,全年先低后高,三季度开始回升。

  把握政策思路

  “经济、宏观流动性快速收缩的阶段已经过去,正出现阶段性的平台。估值也已完全具备投资吸引力,这种前提下,股市资金面也就是市场信心和情绪,将起更大作用。”上投摩根指出。

  对于市场情绪如何把握,上投摩根认为,主要还是看政策,特别是新任领导的政策思路。观察期分别是今年3、4月份的两会以及今年十月以后将有明确的转机预期。

  海外市场方面,上投摩根指出,中国以外其他亚太经济方面,多数国家有经常账盈余,面对外部冲击较具抵抗力,东北亚受外需变化影响较大,预计经济在四季度后逐步回升,东南亚则对全球景气敏感度相对较低;新兴市场部分看好内需相对稳健成长的市场。

  行业配置策略

  上投摩根指出,1~2季度,在基本面和流动性企稳带动下,低估值行业有估值修复行情,建议关注金融地产、建筑建材机械、汽车等周期性消费品行业。2~3季度,一些契合中国经济转型的成长股不断得到验证而脱颖而出,关注品牌消费、医药、TMT、节能环保、建筑服务等细分行业。3季度之后,寻找主题性投资机会,关注金融改革、土地改革、城乡社会保障、资源价格和税收改革等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