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永明金融将收购英杰华合资寿险公司

2013年01月21日 07: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黄晶华 

  记者昨日从光大永明人寿保险公司获悉,加拿大永明金融集团(简称“永明金融”)与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简称“Khazanah”)近日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并将联合收购英国英杰华保险集团(简称“英杰华”)与马来西亚银行(简称“CIMB”)的合资寿险公司98%的股份。

  据介绍,此项收购所涉交易金额达18亿林吉特,由永明金融和Khazanah各出资9亿林吉特,同时与CIMB签署一份20年期排他性合作协议。此项收购交易还需要加拿大及马来西亚监管部门的审批,相关手续预计将于2013年上半年完成。

  记者注意到,在这项合作的背后,永明金融或许更多看重的是银保渠道的发展。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可以通过CIMB在马来西亚全国的312家分行向800万客户销售保险产品。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