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大公发布地方政府信用评级方法 评级指标全面提升

2013年01月21日 14: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1日讯 今天上午,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首部非西方新型地方政府信用评级方法。

    大公董事长兼总裁关建中先生在演讲中表示,本次全球信用危机的爆发,正是因为信用评级未能履行其在信用经济发展中的责任,向世界持续输出错误评级信息。从而推动了国际、特别是发达经济体信用规模长期、大规模扩张,使信用关系严重脱离债务主体的财富创造能力而高度泡沫化,最终导致泡沫化的信用关系破灭。

    这次危机告诉人们,原有的信用风险评级技术已经落后,唯有通过技术进步提升揭示信用风险的能力,才能阻止信用危机的发生。而大公自主创新的这一评级方法填补了后危机时代地方政府信用评级标准的真空。


 

大公发布地方政府信用评级方法 评级指标全面提升


    大公董事长兼总裁关建中


    据悉,大公自2008年开始,经过5年的系统研究,从105个国家地方政府信用风险形成特殊性中抽象出一般规律,构建起了完整的地方政府信用评级思想理论体系。该套地方政府评级方法分为偿债环境分析方法、财富创造能力分析方法等八个部分,包括7类4级128个定性定量指标。该信用评级将在中国率先使用,并对全球有示范效应。

    大公研究员副院长金海年表示,2010-2012年,中国地方政府债务快速增长,建立新型地方政府信用评级标准在当前需求迫切。    


(责任编辑:康博)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