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工行上海分行称配合警方调查前员工借款事件

2013年01月18日 07: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工商银行(601398)上海分行17日晚间发布消息称,该行近日收到反映原普陀支行员工刘遥(已离职)有以个人名义向他人借款的现象,因未按期还款而引发债务纠纷。该行对刘遥在工作期间经手的业务进行了全面核查,未发现与该行业务有关联情况,属于其个人行为。该行将积极配合警方调查此案。

  投资者提供的书面材料称,累计1280万元资金借到原温州银行上海分行徐某、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刘遥手上,但到期后无法追回。

  对此,工商银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回应称,工行上海分行普陀支行的刘遥已于2012年12月辞职。刘遥离职后,工行对其进行了审核,并未发现工行的业务和刘遥个人事件有关。目前工行还未与温州银行方面取得联系。工行现已报警。但该人士并未介绍工行就何事件、在何时报警。

  温州银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回应称,经过排查,该行并没有如投资者所说的徐姓员工。而已离职的员工中是否有这个人,还在排查中。另外,温州银行上海分行是2010年5月才开业的。如果按照受害者的说法,徐某从2009年就开始了“诈骗”,单从时间上看就对不上号。但有投资者称,徐姓员工是从工行上海分行跳槽到温州银行上海分行的。在温州银行工作一年后,于2012年12月左右离职。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