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事实落地冰火两重天 北斗星通股价飙涨转暴跌

2013年01月18日 07:31   来源:广州日报   

北斗星通近4个月走势

  经过停牌前的爆炒之后,北斗星通昨日复牌。早盘依旧延续涨势,开盘后一度触及涨停;但“理想丰满”终究难掩“现实骨感”,午后股价开始松懈,一路震荡走弱。截至收盘,股价下跌6.01%,收盘价报35.48元。

  随着北斗导航商用推进,5000亿元市场图景引发资本市场无限遐想,卫星导航概念股集体爆发。至1月11日停牌前,北斗星通连续11个交易日大涨,六度涨停,累计涨幅达117.83%,成为开年第一牛股。而随着股价不断高企,北斗星通的高管也终于按捺不住,公司一监事3天抛售股票62万股,套现超过2000万元。

  其间,北斗星通也曾不断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多次强调利好短期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直接影响,但公告拦不住股价暴涨。公司在昨日的自查报告中再次坦言,“面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芯片及模块业务面临持续亏损的风险”、“未中标交通部项目”。

  北斗星通称,公司在北斗系统应用方面,主要开展北斗芯片及模块、北斗终端产品、基于北斗的应用系统研发生产和基于“北斗一号”的运营服务业务。目前北斗相关业务占公司整体业务比重较低,同时北斗芯片及模块业务尚处于亏损期。

  东兴证券分析师杜杰表示,我国A股市场经历长期低迷,最近一段时间刚出现一波上涨行情,大量涌入资金急于寻求炒作题材。北斗导航同时涉及军工和民用两大市场,此番暴涨,资金炒作概念因素很大。各公司目前的业绩尚不足以支撑这么高的股价。 (新 华)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