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北斗星通预计去年北斗芯片及模块业务亏损加大

2013年01月17日 07: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期股价表现强势的北斗星通(002151)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目前北斗相关业务占公司整体业务比重较低,同时北斗芯片及模块业务尚处于亏损期,预计2012年北斗芯片及模块业务亏损继续加大,对公司经营造成较大压力,而且将面临持续亏损的风险。

  北斗星通表示,尽管北斗系统的正式运行有利于业内企业加快北斗产品及应用的研发和市场推广步伐,但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一方面为了尽快推出新一代北斗产品,国内各厂商不惜投入大量资金和技术,而公司现阶段资金较为有限,另一方面国际知名的卫星导航企业凭借其在GPS方面所取得的技术、成本领先优势也加速对北斗产品和技术研发。

  此外,经查询,公司控股子公司和芯星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曾在2012年参与由交通部组织实施的“重点运输过程监控管理服务示范系统工程”北斗模块的投标工作,但未中标。

  公司此前预计,2012年全年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250万元-4350万元。根据目前的情况,初步预计公司可完成上述目标且无重大变化。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