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高管减持压力大 洋河股份重下百元

2013年01月17日 08:30   来源:深圳商报   

    洋河股份16日跌回百元之下,收盘于98.50元。市场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洋河股份下跌主要受整个行业塑化剂传闻的影响,加上近日贵州茅台取消限价令可能令整个高档白酒价格体系受冲击,由此而导致投资者对洋河股份趋于谨慎。而实际上,洋河股份在发布利好消息的同时,高管减持一直在持续。

    洋河股份股价自其上市后就震荡向上,走出了一个长达3年的牛市行情。直至去年7月16日,方才冲顶回落,最高曾达到了156元(前复权价)。经过半年的下跌,现价比其最高价打了差不多4折,在白酒股里跌幅仅次于酒鬼酒。

    在其股价下跌过程中,去年10月18日公司发布回购公告称,公司正在“制定股份回购长效机制”。承诺在一定条件下回购公司股票以维护市场信心。

    在此之前,2012年八九月份洋河股票的调整,有整个市场调整因素、有中报低于预期的因素(第2季度的业绩增长虽然也高达50%,但相对第1季度回落幅度明显),更主要的原因是股东之一的昝瑞林的南通综艺投资公司,在9月3日、4日、10日、11日、12日、13日共6天时间合计减持洋河股份1846858股,减持均价为126.06元,套现23281.39万元,造成市场一定程度的恐慌心理。

    因此,洋河股份发布的回购信息,在市场人士普遍看来具有现实针对性。

    实际上,洋河股份的几位重要股东减持的步伐并没有放缓。从2012年7月以来,洋河股份第三大股东南通综艺有限公司一直在出售已经解禁的股权,每次从10万股到40万股不等,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昝瑞林减持次数也很多。连洋河股份总裁、董事长张雨伯等多位高管也加入了减持行列。

    海通证券食品行业分析师赵永认为,洋河股份在江苏的销售额占比约65%左右。前几年洋河在江苏市场主要抢占100元至500元市场份额,近年随着公司高档化调整,公司在300~1000元价位段增速有所提速,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公司依然有发展前景。

    南京证券分析师张文刚昨日对记者表示,整个白酒行业都受塑化剂传闻影响,洋河股份也难以置身其外。近日茅台取消专卖店最低限价,可能导致高档白酒价格体系重新洗牌。对投资者来说,未来不确定性较大。

    因洋河股份坠入百元以下,目前市场只剩下两只百元股:贵州茅台和片仔癀,昨日收盘价分别为206元、108.28元。

(责任编辑:郑海斌)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