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调查显示:近七成民企未设内审机构

2013年01月16日 08: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钱箐旎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调查显示

  近七成民企未设内审机构

  在今天召开的民营企业内部审计经验交流会上,中国内部审计协会调查显示,近年来,民营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得到长足发展,但仍存较大提升空间。

  2012年以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组织开展的大规模调查研究显示,民企内部审计逐步成为企业治理结构和经营发展中的重要控制机制,在推动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民企内部审计职能定位逐渐清晰,机构设置日趋健全,审计人员素质不断提高,审计业务类型更加丰富。

  在调查的2275家民企中,有786家设置了内审机构,占35%;其中534家设置了独立的内部计构,占24%。在上述内审机构中,从事内审的人员有1825人,其中一半为专职人员,80%具有大专以上学历,15%拥有会计师、审计师、经济师等相关专业技术职称。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会长余效明提出,目前,一些民企尚未建立独立的内审机构,各地区、行业民企内审发展不平衡。民营企业应建立健全内审制度,加强内审队伍建设,提高内审信息化水平,以风险为导向,以内部控制为主线,以治理为目标,促进内审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蒋柠潞)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