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娃哈哈成英超豪门首个中国战略合作伙伴

2013年01月16日 08:00   来源:钱江晚报   

    安迪·科尔来杭州了,这个上世纪90年代末被称为曼联”黑风双煞“之一的球星,昨天出现在位于钱江新城的娃哈哈欧洲精品商场,不仅和球迷互动,还现场表演了球技。今后,曼联的球星们在杭州的出现频率将大大提高。昨天,娃哈哈集团和欧洲足球豪门曼联俱乐部签下了3年的战略合作协议,成为曼联在中国的首个官方合作伙伴。

    当娃哈哈集团宗庆后接过曼联亚太区行政总监利杰民递来的球星签名球衣,站在下面的球迷们眼睛都直了。

    “曼联的球迷最多的就是白领和学生,而娃哈哈启力主打的消费群也是如此。”宗庆后说,自己算不上球迷,因为根本没时间看球,但他知道中国球迷多,而且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够搭建一个平台,让中国儿童多接触国际球星,甚至送出去培训,提升中国足球水平,很有意义。

    时差原因,许多精彩的球赛都安排在深夜乃至凌晨,需要提神醒脑的饮料。娃哈哈启力是娃哈哈于2012年3月重磅推出的一款提神保健功能饮料,目标市场定位为白领、学生、球迷等经常熬夜者和易疲劳者。

    “启力特别添加了牛磺酸、左旋肉碱、氨基葡萄糖、肌醇、烟酰胺、维生素B1和维生素B6七大营养组合,不但提神,还增强免疫力。”宗庆后说。娃哈哈费了不少精力和财力,光冠名中国好声音就花费了千万元,在众星拱月之下,启力两个多月便达到2000万罐的销量。

    鲁尼、范佩西、小豌豆(曼联前锋埃尔南德斯)都是球迷中很受欢迎的球星,动辄上千万英镑身价的他们代言产品,娃哈哈花了多少银子?

    宗庆后笑笑,数字不小,而且在接下来还会和曼联有新的商业合作。2013年2月,拜师曼联,启力3V3足球争霸赛即将开始,参加足球争霸赛的选手最后将赢取曼联足球学校的培训资格,与曼联传奇球星同场竞技,最后还会从足球学校选10位学员飞赴英国曼联主场观赛。

    曼联之所以选择娃哈哈,用利杰民的话说,中国拥有曼联最大的球迷队伍,初步统计已超过一亿零七百万,而娃哈哈是中国最优秀的企业之一,他们在国外就听说过宗庆后。通过合作,势必也带动他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责任编辑:毛宇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