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房企发行巨额票据“注血”发展

2013年01月15日 07:02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李木子

  新年伊始,房地产企业开始注血大战——发行票据。

  1月13日,雅居乐发布公告称将发行7亿美元的次级永久资本证券。公告显示,2013年1月11日,雅居乐与汇丰、瑞银、摩根士丹利及工银国际订立认购协议,内容有关发行次级永久资本证券。

  合生创展同样选择发行票据为公司发展注血。合生创展1月8日于公告表示,公司建议发行于2018年到期的美元面值优先票据。但新票据的本金额、票息及年期等条款尚未落实。合生创展称,预期新票据将由公司若干于中国境外组建的全资附属公司担保。新票据将较公司其他有抵押债务后偿,并实际上较公司未为新票据担保的附属公司所有负债后偿。

  佳兆业1月4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及附属公司担保人与花旗、瑞信、摩根大通及瑞银就发行于2020年到期的5亿美元10.25厘优先票据订立购买协议。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大部分房企在2012年均出现了明显的销售升温,在2013年年初启动融资,主要原因可能是看多市场。而且选择在香港等海外融资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美国已经推出QE4,热钱流入香港的步伐有所加快,内地房企在香港融资的难度大幅降低。

  内地房企在香港上市的通道已重新开启。2012年11月23日,旭辉控股集团在香港完成了首次发行,募集资金约15.3亿港元,成为2012年以来首家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内地房企。11月29日,江苏新城地产也完成了在港上市,募集资金约18.96亿港元。与此同时,金轮及由瑞安房地产分拆出来的新天地,均在进行上市前的推介,内地房企香港上市潮或将再次来临。


(责任编辑:蒋柠潞)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