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安华研究院发布《中国农业保险发展报告2012》

2013年01月14日 1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中国农业保险发展报告2012》随着新年一起面世。

    近日,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华研究院正式发布《中国农业保险发展报告2012》(以下称《报告》)。《报告》由农业保险专家、首都经贸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庹国柱主编,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

    《报告》称,2011年我国农业保险制度建设和业务经营有了重要的进展,除了港澳台之外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都进入政策性农业保险试验的轨道,总保险费收入达到174亿元,较2010年增长28%。此外,补贴范围也在扩大,农房保险、农机保险、渔船保险等涉农保险也有较快发展。

    庹国柱接受《农村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安华已经连续四年发布《中国农业保险发展报告》。”2009年起,安华农业保险公司每年发布《中国农业保险发展报告》,概述当年中国农业保险的发展情况,探讨当年农业保险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并介绍全球范围内农业保险发展情况和优秀经验。从2011年起,《中国农业保险发展报告》正式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发行。

    庹国柱介绍,《报告》邀请农业保险界的各方面专家就农业保险理论、制度建设、财政政策和监管政策、农业保险经营管理以及农业保险的绩效评价等问题等进行探讨。同时还邀请了美国和加拿大的对农业保险很有研究的教授,专门为中国读者介绍了他们国家农业保险的发展背景和发展历程,特别是介绍了美、加农业保险的最新进展。

    2012年也是农业保险的立法年。就在《中国农业保险发展报告2012》付印之前,国务院正式颁布了人们盼望已久的《农业保险条例》。庹国柱说,为了满足读者学习这个法规的需要,该书特地增加一章“农业保险条例及其评论”,收录了《农业保险条例》和“国务院法制办、中国保监会负责人就《农业保险条例》有关问题答记者问”,以及一些评论文章。

    据了解,2013年度的《报告》的编辑工作已经启动,《报告》有新的变化,将引入媒体视角。届时《报告》将成为监管层、保险专家、保险公司以及媒体共同打造的记录和引领中国农业保险发展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